医生错开癫痫药给6岁女童 患儿曾短暂失明目前出院

医院动态 2020-01-10 13:21健康新闻www.xiang120.com

  近日,有媒体报道吉林市儿童医院医生开错药,6岁女孩服用后出现短暂性失明事件,引发关注。1月7日,吉林市儿童医院官方公号对事件通报称,已将涉事医生停职,患儿经过会诊治疗,于1月6日痊愈出院。

       
 
       据媒体此前报道,2019年12月29日下午,吉林市的张先生带6岁女儿到吉林市儿童医院挂普通儿科门诊看感冒,王姓医生开出了托吡酯胶囊和小儿豉翘清热颗粒,并向其作出用药说明。但女儿回家服用3天后出现目光呆滞,高烧不退等症状。       
       12月31日,张先生带孩子到另一家医院看诊,才被医生告知已服用的药为治疗癫痫药物,张先生说当夜孩子还出现短暂失明。2020年1月1日,张先生带女儿回到吉林市儿童医院,此前的主诊王医生承认开错了药。
       1月7日,吉林市儿童医院发出通报称,2019年12月29日,6岁女患儿因发热、咳嗽到吉林市儿童医院就诊,接诊医生误将头孢开成抗癫痫药。患儿服药后出现“嗜睡、复视”症状,于2020年1月1日到医院检查。
       情况发生后,吉林市儿童医院高度重视,第一时间与患儿家属沟通,立即组织专家进行会诊治疗。经诊治,患儿身体状况良好,视力正常,已于1月6日痊愈出院。目前,吉林市医调委对该起医患纠纷正在依法依规处理。
       事情发生后,吉林市儿童医院立即对此问题进行调查处理,已将涉事医生停职。该医院称,将举一反三,深刻吸取教训,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。
       南都记者在中国医药信息查询平台查询发现,涉事的药物“托吡酯胶囊”为抗癫痫药,主要适用于成人及2-16岁儿童部分性癫痫发作的加用治疗。
       值得注意的是,接受托吡酯治疗的患者,曾经报告了继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相关急性近视所构成的综合征。症状包括急性发作的视力下降和/或眼睛疼痛。眼科表现包括近视、前房变浅、眼睛充血(发红)和眼内压升高,如果不采取治疗,都可以导致严重后遗症,包括永久性视力丧失。此外,该药曾出现的副作用报告还包括少汗症和体温过高、代谢性酸中毒、增加自杀行为和意念等。

Copyright@2012-2020 湘120健康网[湖南健康网] www.xiang120.com All right reserved

健康常识,健康问答,营养健康,学生心理健康教育,健康资讯,健康社区,什么是亚健康